蚌埠:明天降水降温,气温腰斩至个位数

来源:蚌埠新闻网 | 2022-03-16 16:03:45 |

今天,我们又要再刷一次初夏体验,最高气温27℃。但从夜间开始,一轮实力派冷空气就来了,气温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开始“蹦极”。整个下半周气温将“腰斩”,而且强降水和大风组团来袭,换季式降温感明显,典型的倒春寒来了,羽绒服、棉服可能又要穿回来。

最近,因为暖气团势头较猛,我市白天的最高温度都在2字头以上,昨天,气象部门监测到的最高气温在28.8℃,其他大部分区域的最高气温都在23℃以上。今天,气温表现会更上一层,最高气温普遍要达到27℃。但从今天夜间开始,冷气团就开始它的表演,今日夜间到明天,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,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,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,平均气温下降10℃左右,明天气温9-15℃,有大雨。

气温顺势而下的步伐暂时不会停止,周五雨水暂歇,但当天气温会进一步下跌到4-11℃。这个周末,降水模式再次开启,而且小雨天气会持续多日,气温也将全线退守至个位数,全天气温都在10℃以下。今年我市首个“倒春寒”就这么不期而至了,请大家重新拿出厚衣物,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。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,在前期大幅偏暖的铺垫下,此次剧烈降温,“倒春寒”的感觉会格外明显。季节更替,气温起伏较大,大家务必注意春捂,以防感冒。

融媒体记者 陈瑶